002.jpg  

因為想要當一個健康的人,所以早上都是以果汁為主。

今天很不巧的家裡居然沒  有  水  果,固定班底蘋果奇異果都不在,只有無止盡的葡萄與難相處的香蕉,他們與最近的新寵兒紅蘿蔔都不搭呀!翻箱倒櫃的我只找到了苦瓜,想著自己也滿愛吃苦瓜的,苦瓜炒鹹蛋,苦瓜封肉,苦瓜排骨湯,苦瓜煎蛋等等;又時常在一些與健康有關的食譜或是報導上看到關於苦瓜的果汁,雖說提供糖分與風味的最佳人選蘋果不在,但紅蘿蔔也是勉強有些甜味,紅蘿蔔苦瓜汁,念起來滿順的,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

處理苦瓜時還特地把裡面的膜挖得乾淨一些,去除一些不必要的苦澀,半顆小苦瓜,半根紅蘿蔔,丟入果汁機後加了三粒冰塊,今天還額外加了蜂蜜,希望能和想像中的一樣好喝。眼看著材料陸續被打碎,顏色也變成滿討喜的西瓜紅色,滿懷笑容的裝進水杯中帶去上班。

當然,蔬果汁會一直出現在有關健康的議題中不是沒有道理的,我想苦瓜就真的還是拿去炒鹹蛋比較好。500cc的果汁喝了半個小時,忍著苦味一口一口喝完,倒也不是苦味難受,而是苦瓜與紅蘿蔔似乎不是想像中的搭,總是有一股令人暈眩的味道散出。總之今天家裡還是沒有買水果,明天早上還是喝最保險的香蕉芝麻牛奶比較好,我只希望早上起床時牛奶不要被喝光。

這時我真的好想念新店大坪林站的果汁店呀,不知道老闆最近是不是一直持續的以冷面笑匠的姿態替客人打果汁呢?

老闆我要一杯香蕉牛奶不要放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willy 的頭像
    ewilly

    Hey Willy

    ew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